一只小船©

我想…和你在一起

私设注意❗️

[警察×嫌疑人]

高甜短篇

可能会有ooc警告  介意勿入

建议搭配bgm:《我想-余佳运》单曲循环食用✓


——


“胡警官,犯罪嫌疑人田鸿杰已经落网。正在审讯室等候您的进一步审问,”“好,把他放那,我来审。”


[凌晨2点]


      胡宇桐带队前往一个非法赌场实施抓捕犯人的任务。此次目标头号人物“田鸿杰”已经被胡宇桐盯了很长一段时间。在胡宇桐心中,这个01年的本就是个小孩,虽是赌徒却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他想不通为什么他会去赌。算了,想不到就不想了,反正他也该好好看看这个让他这么关注的“小朋友”了,观察了他这么多天,胡宇桐也对田鸿杰有了一定的了解,这个小孩儿作息很规律,每个星期只有周三晚上去赌一通宵,平时乖得很。本身可以不抓他,但是没办法,他是突破口,因为这家非法赌场有些时候是经他管理的。经过数日的蹲点,终于找到了抓捕的最佳时机。


      “上!”

      一声令下,几十名刑警冲进赌场,赌徒们四散奔逃。慌乱之中,胡宇桐看到了那个让他心心念的男孩儿。

      “不许动!”男孩也不急,也不跑,转过身来,眉眼间透出一丝不羁,冲他一笑。

      “好,我不动,跟你走好不好?”小孩儿似乎早就知道有今天,桃花眼眯了一半,若隐若现的双眼皮仍旧惹人怜爱。胡宇桐的心抽了一下,好像空了一拍,出神了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 回到警局,胡宇桐仍然平复不了自己的心跳,什么情况?那种怪怪的感觉之前可从来没有过。脑海里依旧是男孩笑眯眯的桃花眼和一副乖乖的样子。


[审讯室]


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推开门,屋内,一个小孩儿正趴在审讯桌上闭眼休息,一只手被拷在桌子上。看惯了小孩儿平时闹闹腾腾的样子,这么安静的样子王警官还真是第一次见。慢慢走到桌前,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小孩。长而密的睫毛轻轻打在脸上,投出了一小片阴影,纤细修长的手指拂在桌上,怎么看都不像是个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是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胡宇桐心里想着。男孩不是冷白皮,却还是比身边同龄人都显得白净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年纪黑一点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胡宇桐小声嘟囔了一句,大概是心疼小孩因为饱经风霜而变黑的缘故吧。


      “唔......嗯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田鸿杰好像有种自己在被人盯着看得感觉,那种温柔的目光落在身上的感觉很久没有过了。轻轻抬眼,视线不由得投在了一对令人沉醉的眼睛上,胡宇桐那对简单好看的杏仁眼正静静的注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温柔目光的来源,田鸿杰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不舒服的感觉,反倒让田鸿杰有了一丝安全感。胡宇桐看到小孩睡醒的模样,睡眼朦胧,憨憨的样子。“睡醒了?”小孩揉了揉眼,看清了眼前的人

      “嗯.....。”声音沙沙哑哑的,好听的很 。

      “在这还能睡着,你心可真大。”胡宇桐边说边走向田鸿杰对面的桌子前坐下来。田鸿杰缓缓坐起身来,伸了个赖腰,倚在椅子上“胡队,呵~真是,我到哪你都能找到我啊,你就这么喜欢我吗?”小孩懒散的话戳到了胡宇桐心里“你严肃点,这里是警察局,不是你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家。”小孩突然抬眼,没有半点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胡宇桐心一怔,对自己无意间说出的话感到一丝愧疚“呃......嗯,抱歉。”突如其来的道歉让田鸿杰一惊,随之,抬头对上那对杏仁眼,轻笑

       “呵,没事,胡队可别跟我这个小痞子道歉,我可受不起。没爹没娘没教养这种话从小听多了,早习惯了。”男孩说的司空见惯,让胡宇桐不由得莫名的揪心。


      “咳咳,行了,快说,是谁让你经营的赌场。”胡宇桐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说到。

      “你猜啊。”田鸿杰开玩笑似的说,又眯起了那双“迷人牌”的桃花眼。

      “田鸿杰,我没时间跟你开完笑,你最好赶紧给我老实交代,不然……”“不然什么,”小孩一脸无邪的望着他,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难不成……你还想对我做点什么不成?嗯?”田鸿杰玩味的一说,好像他真的敢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长舒一口气,小孩痞帅痞帅的样子真的让他受不了,这……分明就是被撩了啊……不过他得把持住,先审人是他的职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田鸿杰,你听好了,这家赌场幕后的人对你,对任何人都很危险。如果不抓到他整个市场经济都会出问题,你也可能会有危险你知道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一愣“这个人,居然到现在还在关心我嘛?真是……傻乎乎的呢。”田鸿杰想着,不觉得勾起了嘴角“我不是什么好人,用不着你这么关心。”说着把头撇到了一边,不再注视那对漂亮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砰!”一声拍桌子的声响惊得田鸿杰打了个激灵,回头看到的是已经拍桌愤起的胡宇桐,不由得骂了一句: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病啊!吓死人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快步走向田鸿杰,一把把小孩的手摁在桌子上。“你给我竖起耳朵来听好了。”说着打开了一支录音笔: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警察已经快查到我们了,咱们怎么办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慌什么,过两天咱们就走,偷渡到越南去。只不过……田鸿杰这小子最近太扎眼了,警察就是通过他查到我们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小子,留着早晚是个隐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白瞎了当初大哥把他捡回来养着,到头来因为他一个人把我们全搭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当初救他的时候本来以为这小子以后能为我干点什么,现在倒好,居然不愿赌,一星期就来赌场一次管个P用啊!听着你们几个,赶紧把他给我办了,要快!不够闹心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段录音是其他便衣蹲点的时候录下来的,胡宇桐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,越听越气,恨不得立马把那几个小混混打入阴曹地府。敢动他小崽子,不想活了是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低头,看着一脸死气沉沉的、低头不语的小孩,说到:“我知道,你不坏,你不是那种人,你不能……”他顿了顿还是咬咬牙把没说完的话说了出来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……被别人卖了,还帮人家数钱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低头不语,沉默了几秒,开口道:“呵,是啊,看来不管我走到哪都不受待见啊……”小孩语气中掺杂的无奈让胡宇桐的心被揪的生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……你们要是没把我抓回来,我早就死了吧……呵……我亲生父母不要我,我养父母不要我,现在……就连那些所谓的狗屁兄弟也瞧不起我!凭什么……凭什么!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的眼中涌出豆粒大的泪水,重重的砸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说的每一个字都狠狠的敲击着胡宇桐的心,小孩奋力的挣扎着,想用头去撞桌子,胡宇桐眼疾手快,把手垫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!”清瘦的骨节与桌子挤压,让胡宇桐皱了一下眉,转眼却看到桌上的小孩已经埋着头泣不成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唔……呜呜……”田鸿杰趴在某警官的手上,嘴里呜咽着,不停的抽抽。胡宇桐用另一只手摸摸田鸿杰颤抖的背,然后把手轻轻搭在小孩头上,心疼的看着他。头顶的温暖让田鸿杰发觉自己的额头并没有接触到冰凉结实的桌板,而是压在了一个温热的东西上,心里不由得更难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呜……凭什么……凭什么啊……呜,凭什么都是第一次做人,我就被别人嫌弃!凭什么所有人都不喜欢我啊!”田鸿杰猛的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盯着那对极好看的桃花眼:眼眶周围已经变得红红的,晶莹的泪从已经哭红的眼睛里止不住的往外流,眼神里透出的傲气,如今全都变成了让人心痛的苦涩,再怎么说,他也只是个刚刚21岁的孩子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!我喜欢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孩纤细的手腕被胡宇桐攥的死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孩琥珀色的瞳孔猛的一震,然后低头默默的小声说道:“怎么可能……你可是个警察,怎么……怎么可能会喜欢我……你,唔!”田鸿杰抬头,猛然间嘴唇碰上了一个软软的东西,他惊得睁大了眼睛,想要站起来却被身前的人压得死死的。突然胡宇桐那充满磁性的声音从耳边响起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闭眼啊,傻瓜……”说完又贴上了那温柔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的眼睛有了自己的意识,在那个甜甜的吻落在小孩唇边的时候,它们乖乖的闭上了……


[三个月前]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局长,这就是田鸿杰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初次见到田鸿杰的照片时,讲真的,他吃惊了,他怎么都想不出来,这个看上去还乳臭味干的小孩怎么可能会去经营一家赌场?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胡啊,你们这次的任务很重啊,一方面,这个孩子是嫌疑人,你们,你们要抓他并让他说出头目的所在位置;另一方面,这孩子也是个受害者,把他带到警察局来也算是救他了。”局长说的意味深长,胡宇桐听的也是心情沉重,看着照片上笑容灿烂的男孩,胡宇桐心里似乎只觉得第二个任务比较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作为领队,更担负起了跟踪田鸿杰的任务,当他第一眼看到这个小孩的时候,他就在心里暗暗发誓,自己就算豁上命,也一定要保护好他。可他怎么都没想到,田鸿杰早就发现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喜欢跟着我。”田鸿杰笑着,背对着离了好几米远的人小声自语道。突然回头,和胡宇桐打了个照面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面对面,田鸿杰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人和自己肤色相差无几,年纪看上去也是差不多的(胡警官不显大),虽然比他矮了一点,但眉峰极其好看,尤其是……那对眼睛,清澈、透亮,深褐色的眼瞳,让人不舍得挪开视线。田鸿杰这辈子都忘不了那对目光,他猜到了对方是警察,但他不跑,他不想跑,他还想继续看他,那对目光,让田鸿杰没有任何的不安。


      胡宇桐发觉眼前的小孩好像在看他,心中一惊,但还是问道:“你……是在看我吗?”小孩被这突然的询问叫回了神,冲他一笑,向左一歪头,那还未完全褪去青涩的少年音流露了出来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可能吧,我觉得你长得好看啊。”

      田鸿杰笑着,那对好看的桃花眼里好像有星辰大海要溢出来。

      胡宇桐感觉自己的脸红到了耳朵根,因为他实在不敢去看小孩那副巨萌的模样,轻咳了一声。田鸿杰蹦蹦哒哒的从王警官身边走过。

      “好闻的味道。”两人心里都在想。

      田鸿杰嗅到了某警官身上那好闻的柠檬香……没有一种老警察到了中年,呆在红办公室的那种老紫檀味;而胡宇桐则惊讶,这样一个经常出入赌场的小孩身上居然没有一丝烟味,反而有一股清凉的薄荷味,甜的不行。可是他俩不知道,这第一次极其短暂的对话,却成了彼此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。


      自此之后,田鸿杰小朋友便任由自己身后的憨憨跟着自己,跟到家、跟到赌场、跟到任何地方,他总是乖乖的感受着身后的人,那股温柔的目光,以及相隔几十米的呼吸。他喜欢这种感觉,一种……被人在意的感觉。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告诉别的兄弟,然后找人把他除掉,他喜欢身后的“小跟屁虫”胜过喜欢他自己,他希望身后的人能永远这么看着他,哪怕他俩从不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(BGM起:我想-余佳运)


        眼泪不自觉的从田鸿杰轻闭的双眼中流出,打湿了他浓密的睫毛,顺着脸颊滑落到唇边,田鸿杰尝到了那咸咸的泪水,但是没有觉得苦涩,只是觉得甜。

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恋恋不舍的离开小孩柔软的嘴唇,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吻。田鸿杰缓缓打开自己的双眼,那双好看的桃花眼,因为泪水而显得更加透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田鸿杰用自己哑了的嗓子吐出这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丝毫没有要回答他的意思,动作麻利的打开田鸿杰的手铐,看着小孩微微发红的手腕,胡宇桐背过身来,轻声说了一句:“……对不起,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站起身来,心情很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觉得小孩心里一定很开心,庆幸自己还他了自由,刚想离开,腰上突然感受到了一副柔软的臂弯圈住了自己,背后贴上了一个热乎乎的暖宝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人怎么这样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暖宝宝”很明显是在跟怀里的人闹小脾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故意的吧,亲……亲完我,就想赖账吗!你……你得对我负责!”田鸿杰好不容易把一句话全说完,紧紧的闭上眼睛,把红透了的脸贴在某警官令人安心的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睁大了眼睛听着小孩用青涩的少年音说的每一句话,然后感觉身后的小孩又把手在自己腰上紧了紧,不由得勾起了嘴角,把手搭上小孩颤抖的手,转过身来,低头看着小脸儿红扑扑的田鸿杰,好听的声音再次从耳边响起: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……他愿意的话,我不介意对这个小傻瓜负责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睁大了好看的桃花眼,注视着眼前这个离得过近的人,丝毫没有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!”

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抬手轻轻抚上小孩那还有泪痕的小红脸儿,替他擦干了眼角,然后缓缓开口:“我就是想让你知道,你比别人说的,比你自己想的,还要还要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我真舍得让你走,我死都不想让你再离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立马纠正他:“呸呸呸,什么死啊死的,我不要走,我也不要让你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一本正经的用手捂上了某警官的嘴,然后隔着手,轻轻打了三下。胡宇桐抓住小孩放在自己嘴上的手,然后一把把小孩拉到怀里,紧紧的环住小孩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把头埋进胡宇桐的怀里,感受着眼前人呼吸的起伏和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 让人安心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胡宇桐问怀里的小孩:“真的留下来,不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田鸿杰听出他声音的颤抖,好像是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改变主意,离开他一样。想到这儿,田鸿杰用手紧紧的搂住自己最爱的人,把头使劲埋了埋,小声嘟囔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和你在一起……”王警官开心的把头埋进小孩暖暖的颈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安心,心满意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小孩露出了一半的脑袋,轻轻侧头,用脸贴了贴自己家的憨憨,然后闭上眼笑了。


      我喜欢你,不论我们身处何方,我都会奔向你:


      我喜欢你,九州山河,我只护你在所不惜;


      我喜欢你,不管身份高低,你都是我最爱的宝贝……


!撒花🌸(感觉bgm从我标的那个地方开始放也不是不可以(•̤̀ᵕ•̤́๑)ᵒᵏᵎᵎᵎᵎ

SOS可能有的地方不太符合现实局子里会发的是,但孩子只是想找点糖吃,因为人被刀,就会死(இдஇ; )各位观众姥爷看的开心最重要!

QwQ第一次在老福特写文大家有意见可以多多指出来,我会改正的哇≥﹏≤

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家也要指出来哈(›´ω`‹ )
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