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船©

深渊-上

无本,可代

  深渊-下(深深视角)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上课铃声打响前,我像往常一样在门口踌躇了很久,随后迈进班里。

  没有想象中同学们聚集过来的目光,大家正在聊天说笑,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走进来的我。今天也是被无视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太好了,我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我慢慢走向离垃圾桶最近的座位。一路上没有人看我,我又松了口气。直到低下头看到书桌上刺眼的字,我才想起自己应该把头埋得低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深深呢?她今天怎么没来找我?

  

  我抬头只露出一点眼睛,看见深深正低着头坐在位子上,周围似乎有人在同她讲话,是她的新朋友吗?我大着胆子抬起头,仔细看了看。

  哦,原来是她们啊。

  班里乱糟糟的,我听不清她们在说什么,只看见为首的用手戳了戳深深的脑袋,深深的头埋得更低了。我起初有些窃喜,相信今天居然没轮到自己,但仅一秒不到就扼杀了这个念头。

  

  我怎么能这样?深深可是我最好,也是唯一的朋友,我不能坐以待毙。理智催促着我上前,但腿却像灌了铅一样的重,一动也动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上课铃救了所有人。

  

  老师面无表情的走上讲台,开始点名。今天连我的名字都没有点,算了,反正不被注意到倒也不是一件坏事,课还是一样的乏味且无聊,深深已经把头埋在书桌上,快睡着了,直到打响下课铃,我才看见她从书桌旁站起,快速跑出了班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去卫生间怎么不等我?

  

  直到我看见她们跟在深深后面出去,直到上课铃打响,深深回来时上衣已经湿了大半。

  我还是变得再透明一些吧。

   我偷偷在深深桌上放了一包纸巾,然后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趴着,恍惚间我看见深深在发现那包纸巾时了一下,四处张望起来。我低下头,不想让她注意到我,再抬头看时,深深已经将那包纸巾小心翼翼的收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傍晚的夕阳,衬托着校园里的欢声笑语。

  和往常一样,我和深深结伴回家。

  “深……深深?”今天她好像格外不爱说话,我喊她她也不理我。没关系,那就一起走走吧。

  在小街马上转角的地方,我发现自己的鞋带开了。

  “深深,我系个鞋带,能等我一会吗?”

  她走在我前面的脚步顿了顿,但并没有停下。我蹲下想着:“那我等下去追她就好了。”

  我起身快步跑到转角口,刚想迈出去,却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,离得有些远,我听不清她们的对话,只能断断续续的听见零星几个词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死了”     “下一个……”     “……因为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越来越不明白了,我壮着胆子露出脑袋,是深深。

  我看到她跌坐在地上被zhua zhu头发,周围的人把他的书包翻了个底朝天,然后扔在地上对面,路过的人远远的看着,最后走开……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不救她?

  为什么没有人帮她?

   

  我好像看到了自己,眼前的一幕幕在我的脑海中疯狂闪过,我害怕了。可我无处躲避深深痛苦的目光和无助的哭喊,这一次我不想再逃了。

  在下一个ba zhang落下前,我站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许你们欺负她!”我用尽全身的力量吼出来,但并没有迎来预想中的man ma和攻击。

  

  回应我的是深深被打的呜咽声。

  

  我呆在原地不知所措,直到几秒后她们潇洒离场,留下深深像一朵残破的玫瑰花散落枝叶

  我这才发觉自己动不了了,我说话却根本发不了声,我看着深深抹抹眼泪,颤抖的将地上的书本胡乱塞回书包,小跑着出了巷子。

  我终于重新恢复了行动力。在一旁的角落,我发现了一个粉红色的笔记本,我认出来了,这是去年我送给深深的生日礼物,没想到她一直带着。

  我俯下身子翻开了笔记本,是深深的日记。映入眼帘的是娟秀的字体和怀念的话语,最新的一篇,也就是今天:

  

  2024    4月1日    晴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阿渊,今天是你离开的第30天,我好想你。今天我也是一个人,我总觉得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做,却还是逃不开她们。你不在了,我该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ps:宝子们都看明白了吗?(眨巴眨巴👀

  可代,欢迎评论(ノ)`ω´(ヾ) ​​​ 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