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船©

深渊-下

无本体,可代

  深渊-上(阿渊视角)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叫深深,是阿渊最好的朋友。也对,在这个充满关爱的校园里,只有像我们这样的弱者才能彼此之间互相取暖。

  一个月前,我唯一的朋友阿渊因为校园欺凌承受不住了,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。她明明那么怕高,却用跳楼的方式离开了世界,也离开了我。

  当我见到她时,她已经被盖上了白布,躺在血泊里的阿渊身下像是绽放了一朵玫瑰,她当时该有多疼呢?

  但我知道,玫瑰绽放的时候,阿渊是快乐的。

  来不及让我悲伤,学校着急的给阿渊的父母进行了赔偿,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把舆论压下来。叔叔阿姨来学校闹过,但我只能无奈的看着他们被保安驱赶出校。

  时间总是能吞噬一切,一个学生的命也不值得被铭记。

  仅仅一个星期,阿渊从别人的口中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别人口中的我。果然,我就是她们的下一个目标。

  那天我像往常一样独自走进学校,周遭的目光刺的我像是快要被灼伤。班里乱糟糟的,她们又来找我了,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惹上了她们的注意,她们甚至没有目的,只是单纯的用折磨我来当做取悦自己的一种把戏。

  上课铃短暂的解救了我,因为阿渊的离开,我已经很久很久没从老师的点名中听到她的名字了。

  我太久没有好好休息了,上课也变成了一件很累的事,但却是我仅有的安稳时光。

  课总会结束的,我只想逃离。

  卫生间也是不安全的,到也不是第一次被堵在隔间了,只是这次一个装着水的红色塑料筒倒在了我身上。还好是夏天,不然又要感冒了

  回到班里已经要上课了,穿着湿衣服真的很难受。我低头往桌上一望,是一包干净的手帕纸。

  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我脑子里冲出来了,这包纸巾,阿渊也曾递给过我。

  我抄起手帕纸在班里四处观望,阿渊的位子上早就空空的很久了。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难道真的有鬼神的存在吗?

  我不再去想,就当是阿渊给我最后的礼物,小心翼翼的把手帕纸放到了口袋里。

  傍晚的夕阳衬托着校园里的欢声笑语。

  和往常一样,我背起书包独自回家。以前这条路是阿渊陪我一起走的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被欺负,走的就少了。

  在小街马上转角的地方,我听见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,好像有人在对我说话,我顿了顿,想着阿渊以前也会因为开了鞋带让我在这里等等她,我转过了街角。

  再次被堵在街口是我没想到的,那时我想跑也来不及了。她们又来找我要钱,又或者编一个蹩脚的理由说我偷走了她们的钱包。书被乱七八糟的倒在地上,没有钱包,她们只是喜欢看我痛苦的样子。

  我又挨了两巴掌,被生理盐水浸泡的双眼依稀还能模糊的看见眼前人令人作呕的笑脸。

  “阿渊已经死了,你是她的朋友啊,可是连她要跳楼你都阻止不了吗?是你害死了阿渊啊~下一个替她买账的,可不就得是你吗?”

  我听着她满嘴跑火车的谎话,耳鸣伴着嗡嗡作响袭击着我的大脑,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如此无耻,但我好像已经没力气在反抗了。

  终于,最后一个清脆的巴掌落在我的脸上。火辣辣的疼让我有清醒了几分,随之而来的是伴着嘶吼的嗓音。

  “不许你们欺负她!

  是阿渊?是阿渊吗?

  可这声音明明就是她。我终于忍不住呜咽出声,我真的好想她,也许?真的是她回来看我了,虽然是在这种狼狈的情况下。

  似乎除了我没人再听到阿渊的呼唤了。她们在我身上找不到乐子,甩下破烂不堪的我扬长而去。

  我爬起来胡乱塞了几本书,离开了巷子。

  阿渊,我不知道是不是你回来看我了。都说将死之人会看到曾经离开的人,是不是你来接我回家了呢?对不起阿渊,你送我的笔记本好像被我弄丢了,不过没关系,这或许是我写的最后一篇日记了。

  晚安阿渊,也许。。。我们很快就能再见了。

   4月4日   深深绝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